Skip to main content

大陸爆H7N9疫情衛生署警戒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奕華
   日期:102年04月01日
 
   

 

 

 

中國大陸爆發全球首見禽流感H7N9人類病例,已知三名確定病例,其中兩個在上海死亡,一人在安徽病危,由於兩岸往來密切,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提出呼籲因應,決定將公費克流感擴大適應症使用,再延長一個月。

「這是第一次造成人的死亡,所以擔心病毒對人的致病率增加,第二,這件事情原來是在禽類,當然跟動物,過去三例有兩例與動物有關,所以我們加強呼籲,只要到中國大陸的國人,要特別留意禽畜接觸,要做防護措施。」

疾管局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避免接觸禽鳥類,雞、鴨、鵝務必熟食,落實洗手步驟,如果返國有流感症狀,一定要戴上口罩儘速就就醫,同時告知醫師旅遊史,此外,疾管局加強實驗室通報與監測,把過去案例拿出檢測,都沒有H7N9個案,同時發佈醫界通函,讓醫師有所警戒。

原本公費克流感擴大適應症到三月三十一號截止,為預防這次疫情的可能影響,疾管局決定延長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