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6FAPA亞洲藥學會在曼谷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4期)
   文:台北市 - 楊家瑋記者
   日期:11月28日
 
   

 

 

 


↑第二十六屆亞洲藥學會(FAPA)在泰國曼谷舉行。

第二十六屆亞洲藥學會(FAPA)在泰國曼谷舉行,由台灣王文甫藥師出任會長,其於國際藥學界耕耘已達數十年,亦帶領創立AYPG年輕藥師協會,本次主辦亞洲盛會實乃台灣光榮。為促進世界健康衛生發展,首創FAPA會前會,與WHO官員和各國藥學會代表進行健康促進方針論壇,會議中帶出亞洲藥師可以努力的九個策略方向,一同與世界其他醫療人員合作,優化全球衛生醫療。

首日開幕式邀請泰國皇室朱拉蓬公主,她畢業於農業大學且專精化學,致詞時表示藥師不僅在臨床醫療上有極大的貢獻,在藥學發展和藥物商品開發上更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長達三天的會議中,約有一千五百名國際藥師參與,台灣藥師參與人數更是多達一百四十六人。

FAPA學術研討分為眾多領域,邀請百餘位藥師發表其專業領域新知和藥界現況介紹,內容從科技新發展比如指尖測試到電腦資訊發展如手機醫療APP或者社區藥局整合系統,甚且還有國家報告關於災難狀態中的行動藥局和藥師機動責任,商業面探討商品販售和藥品行銷策略,內容非常豐富。最後一天由王文甫主持探討台灣GPP(Good Pharmacy Practice)經驗,由張豫立、姜紹青兩位藥師介紹台灣與其他亞洲國家藥學交流的狀況,最後請來台實習的亞洲藥學生發表學習報告,期盼亞洲各國一同為藥學發展攜手努力。

台灣藥師在最後一天閉幕晚宴時為大家帶來歌舞表演,熱力四射轟動全場,也帶各國藥師一同舞動,為國民外交再次做了完美示範,明年第七十七屆世界藥學會(FIP)將於韓國首爾舉行,歡迎全國藥師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