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光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 最快下週公佈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國內自製的本土新流感疫苗, 預定十一月份開打,目前正值人體試驗階段,衛生署決定,九歲以下疫苗接種兩劑,至於九歲以上民眾打一劑或兩劑、需視人體試驗結果而定,打兩劑新流感疫苗需 間隔至少3~4週;如果下週二前,國光所產疫苗的人體試驗結果經確認,20號中央疫情中心將會對外統一說明人體試驗結果與疫苗接種細節。(徐韻翔報導)

政府向國外諾華藥廠採購五百萬劑新流感疫苗、向國內國光生技採購一千萬劑,眼看新流感疫苗預計十一月份就要開打,本土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結果為何,外界關心。

國內台大、 三總、萬芳等醫院在9月24、25日展開國光生技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據了解,成人部份已經展開試驗,受試者在最近幾天會抽血驗抗體;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 表示,國內九歲以下孩童注射兩劑新流感疫苗應該是逃不了,至於九歲以上民眾打幾劑,還是必須視國光人體試驗結果出爐才能作出最後決定。

「疫 苗注射,上週有跟疫苗諮詢委員會再度開會討論,原則上,諮詢委員贊同歐美國家資訊,九歲(含)以下,打兩劑大概是逃不掉,大於等於十歲以上,很多資訊都告 訴我們,打一劑是非常可能的狀況,特別像是諾華也是會有清楚的報告,可能就是打一劑,至於國光部份,當然會比較嚴謹的說,希望看到國內臨床實驗結果再做最 後確認。」

至於疫苗打一劑,效力能維持多久?能否撐過大流行?這些疑問,也必須等到人體試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國內參與試驗的醫師對於試驗內容與結果相當低調。

張上淳說,20日前,若國光的疫苗人體試驗可交出,經專家委員審查、確定ok,指揮中心會在下週二一併對外做說明,如果二十日無法完全被專家審查認定,可能會延遲幾天。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