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型流感死亡率少於季節流感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法社


(法新社斯德哥爾摩14日電) 根據歐洲一位首席疾病監測專家表示,H1N1新型流感死亡人數少於季節流感的死亡人數,但因為其對兒童的影響以及較高的健保代價,而造成更大的恐慌。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的準備和反應部門主管庫龍比爾(Denis Coulombier)警告,新型流感第二波的傳染將會在未來幾個星期內發生。

在法新社的專訪中,庫龍比爾表示,對病毒的反應到目前為止是恰當的,對「最壞情況」的準備也是對的。

他在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的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我們有一段時期的焦慮,因為第一階段的發展非常、非常快,在墨西哥的情況也還不清楚。」墨西哥首先報導有H1N1的病毒。

  庫龍比爾表示,患H1N1新型流感而致死的比例很小,死亡人數約每千人中0.2到0.3人,比季節流感還低,季節流感的死亡率是每千人中有一人。

  新型流感和季節流感之間最主要的不同是,新型流感已經侵襲到一部分人口,也就是那些正常情況下不會受到季節性流感影響的兒童。

  相反的,通常患有季節性流感的老年人,已相對倖免於新型流感。(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