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療」聯手遠距照護,療養院民直呼:方便!

發表於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謝劭廷
   日期:102年01月23日
 
   

 

 

 

行政院衛生署樂生療養院於今(23)日舉辦與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合作的「遠距健康照護」簽約活動。

樂生療養院院長林慶豐表示,樂生療養院迄今已經有82年歷史的除了以「強化漢生病的認同與照護,營造社區全方位優質醫療」為使命外今年更以「迎接樂 生82年 邁向健康新紀元」為期許,樂生也將繼續努力於生病的照護以及社區醫院的轉型。為守護漢生院民及一般民眾,衛生署北區遠距健康照護中心與樂生療養 院合作,透過遠距生理量測訊息,讓漢生院民時時刻刻有專業團隊的給予照護。

北醫萬芳醫院謝瀛華執行長表示,本次簽約是一個創新的開始,除了是衛生署加強對照顧弱勢族群及漢生病院民的照顧更讓「遠距健康照護」的模式提升漢生 病及民眾的照護品質。樂生療養院今年82歲的院民代表陳友忱表示,雖然長期因漢生病造成手腳變形行動不便,但此照護方式真的提供院民們更方便的醫療照護。

本次透過衛生署之推廣計畫,北區遠距健康照護中心在樂生療養院建置生理量測設備。一般民眾加入衛生署北區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會員後,可以透用RFID 卡進行身份識別,傳輸生理量測資料至遠距健康照護區域服務中心,由健康管理師進行監測,以掌握會員健康變化;針對慢性病患者,也可量身打造個人化健康照護 服務方案,提供個案健康問題即時諮詢與狀況分析,進行健康指導或建議。若會員遇有緊急異常事件,透過衛生署遠距健康照護中心之服務網絡,提供必要的服務。

希望藉由本次雙方合作,讓衛生署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成為漢生院民及一般民眾24小時的健康照護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