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拍瞳孔放大片,國中生違反藥事法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記者:李明朝
   日期:102年01月23日
 
   

 

 

 

一名國中二年級女學生,在網路上販賣瞳孔放大片,被桃園縣衛生局人員巡邏查獲。食品藥物管理科楊文志科長表示,瞳孔放大片屬於醫療器材,販賣者必須取得藥商許可執照,違反藥事法,將處以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李明朝報導)

民眾有時喜歡把家中不用的物品,在網路上拍賣尋找新主人,但是有些商品不能在網路拍賣,一旦被查獲,就必須面臨罰鍰的命運,桃園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楊文志科長表示,前幾天有一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女同學,因為母親送給她的瞳孔放大片沒有用,就拿到網路拍賣,被衛生人員巡邏發覺,由於瞳孔放大片屬於醫療器材,販賣者必須取得藥商許可執照,國二女同學已經違反藥事法。

楊文志表示,違反藥事法,將處以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曾經也查獲民眾沒有取得藥商許可執照,在網路販售隱形眼鏡,嬰兒用體溫計,都依違反藥事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