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泌尿科醫生也可做醫美?醫美亂象可望解決!

發表於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陳承璋
   日期:101年12月30日
 
   

 

 

 

台灣醫美,商機因達數百億,醫學美容因而成了醫療界「各科」都想跨足的領域。又因為,在台灣政府法規,對醫學美容之醫 生資格審查不夠嚴謹,你可以看到,泌尿科、小兒科等,各科醫生都能在民眾的臉上動刀、雷射、美容,使得台灣醫美業,出現許多亂象,醫療糾紛也不斷傳出。對 此,衛生署終於宣布,要嚴格審核醫美醫生的資格,醫師才得以在民眾臉上做出「行動」。

你知道台灣到底有多少醫美醫生是非皮膚科醫生,撈過界幫你「變美」嗎?答案是一萬名!據統計,全台4萬名現職醫師當中,至少有4分之一、1萬多人「撈過界」跨足醫美,因為只要儀器合法、擁有醫師證書,不管是急診、家醫還是泌尿科醫師都可以做醫美,衍生不少消費糾紛及爭議。

對此,衛生署明年起,決定比照GMP標章做法,針對全台醫美診所頒發「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只要通過醫策會評鑑,即可取得標章張貼於醫療院所供民眾辨識,品質有衛生署掛保證,且得動刀的侵入性手術,還進一步排除非泛外科系醫師參加。

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也表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將針對從事醫美整形的醫療院所,進行能力以及設施、設備的認證,合格者就頒給認證標章,並在衛生署官網上公開,提供消費者做為選擇醫美診所的依據之一,讓台灣醫美亂象,能夠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