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事法修正,加強培育臨床試驗人才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記者:
   日期:101年12月25日
 
   

 

 

 

台灣臨床試驗獲得國際肯定,為了充實臨床試驗的人才,立法院院會今天(25日)三讀通過「藥事法第41條修正案」,明定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每年應舉辦教育訓練,培育臨床試驗人才。

台灣臨床試驗能力備受國際肯定,也獲得日本認證。為了推動生技產業,增加國際競爭力,台聯立委林世嘉提案修正「藥事法第41條」,明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每年應委託專業醫療團體辦理教育訓練,培育臨床試驗人才。這項提案25日獲得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

林世嘉說:『(原音)目前為止,中央主管機關,也就是FDA(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他們想做到哪就做到哪,這是台灣重要優勢,要保有這樣的優勢。整個亞洲,我們是日本唯一承認臨床試驗數據的地方,因為臨床試驗涉及人體實驗安全,所以是非常審慎的。』

林世嘉表示,兩岸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之後,大陸臨床試驗人才來勢洶洶,這項修法也有利於台灣強化生技產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