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偽環境用藥假驅蟲,環署籲慎選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12月24日
 
   

 

 

 

環保署今天說,近日地方環保局查獲冒牌環境用藥驅蟲噴劑是偽環境用藥,依法重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呼籲民眾慎選環境用藥。

環境衛生用藥是民眾防治居家害蟲必備藥劑,為防止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每年訂定查核計畫,督導各地方環保機關,針對零售店、雜貨店、藥局、量販店、廉價商店、花市、傳統市場等販賣場所,不定期進行環境用藥標示查核及成分含量抽驗。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說明,地方環保局近日查獲冒牌環境用藥驅蟲噴劑,隱藏在寵物店冒充環境用藥,謊稱可用在寵物驅蟲,屬偽造環境用藥,已依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重罰外,並限期收回市面違規商品,全面下架回收。

環保署毒管處提醒,環境用藥不能用於寵物身上驅蟲殺蟲,民眾應慎選環境用藥,避免花錢又傷害寵物健康。

此外,環保署也建置「環境用藥安全使用網站」(http://mdc.epa.gov.tw/EVagents/)教民眾認識居家害蟲防治撇步、安全使用環境衛生用藥及環境用藥選購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