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疫苗用完 第2批月底到貨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受到新流感效應,花蓮縣衛生局1日開打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才過1星期,就已即將打完,衛生局長林南岳說,今年流感疫苗缺貨,疫苗還要分3批送到花蓮,第一批數量少,已所剩無幾,第二批預計本月底到貨,將先安排國小一到四年級學生免費接種。

本月1日起花蓮縣衛生局開始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3歲的幼兒、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對象,均可優先到13鄉鎮市衛生所、以及21家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打疫苗。

不過,流感疫苗才開始施打7天(扣除假日),第1批約2萬劑的流感疫苗至昨天已所剩無幾,尤其是老人家接種比往年踴躍,就怕接種不到,現在符合資格的民眾想要接種疫苗,最好先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是否還有得打。

衛生局說,今年因為全球性流感疫苗缺貨,往年花蓮縣分到5、6萬劑疫苗可以一次到位,今年得要分3批。

其 中,第2批疫苗1.5萬劑已於最近抵達花蓮,衛生局已經安排醫師到花蓮縣各中小學,為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學生統一打針,衛生局長林南岳說,家長不必擔心孩 子打不到疫苗,小學生完成接種後,剩下的疫苗視情況另行公告,開放給尚未打針的65歲以上老人施打;至於第3波疫苗1萬3500劑則預計12月中旬到位。

衛生局也說,「H1N1新型流感疫苗」11月開打,花蓮縣預估可配到28萬劑,接種時間及對象將另行公告。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