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勾結醫生開假病歷,「史蒂諾斯」藥局賣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
   日期:101年11月22日
 
   

 

 

 

嘉義有2家同一個負責人開的藥局,標榜拿健保卡可以免費換維骨力等保健食品,吸引民眾上門後,卻跟醫院的醫師勾結,把健保卡拿來盜刷,偽造就診紀錄詐領健保費之外,甚至請醫師開立處方簽,取得大量管制的失眠用藥「史蒂諾斯」,疑似高價出售牟利。

廣告詞:「怎麼跟我吃的不一樣,顧筋骨。」

拿健保卡可以免費換取維骨力等保健食品,讓民眾趨之若鶩,跑到這家藥局來兌換,負責人私下跟醫院的醫師勾結,盜刷這些健保卡偽造就診紀錄,甚至還開立處方簽,取得熱門的管制藥品,也就是治療失眠用的「史蒂諾斯」,藥局裡堆了好幾箱,數量高達5萬多顆。

健保局南區業務組長毛燕明:「有時候會產生一些幻覺,或者是夢遊的行為,而且吃多了會上癮。」

藥局業者:「不能買賣,只有醫師處方,它有管制取得不易,所以市場會有私下買賣,賣的價格會比較高。」

堆積大量被列為四級毒品的「史蒂諾斯」,檢警懷疑,藥局把它拿來高價賣給沒有取得醫師處方簽的民眾,除此之外,負責人擁有的2家藥局,2、3年來靠著與醫師勾結,詐領健保醫療費用,高達1100萬。

居民:「他也不曾看,也不曾怎麼…。」記者:「曾開門嗎?」居民:「很少。」

另外,這家診所也以同樣的手法詐領健保費580萬,2位負責人涉嫌重大,檢方聲押獲准,涉嫌幫他們偽造就醫紀錄的3位署立嘉醫醫師,則是以10萬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