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恐慌症不必慌,藥物心理可治癒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11月20日
 
   

 

 

 

從事貿易的40歲劉姓男子多次在高速公路開車時突冒冷汗、手腳發抖,險象環生,醫師診斷為恐慌症,以藥物及心理治療痊癒。

台中市大里區仁愛醫院身心內科主任官達人今天表示,40歲的劉男,因業務需求經常開車往返高速公路,日前在高速公路開車時突然發生冒冷汗、手腳發抖、心跳加速,無法開車而緊急靠路邊停車,向友人求助。

官達人表示,劉男連續多次發生類似狀況,經家人陪同到醫院求診,經診斷為恐慌症,以藥物及心理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生活。

官達人說,恐慌症好發在急性子及自我要求較高、追求完美的人身上,經常不預警發作,症狀包括冒冷汗、心跳加速、手腳不自覺顫抖、呼吸急促、胸痛、胸悶、噁心、自覺失控、手腳末梢麻木等,可能合併其中多種症狀,並持續10分鐘以上。

官達人表示,恐慌症可透過藥物及放鬆訓練、心理治療等方式治療痊癒,建議有疑似症狀民眾不用恐慌,及早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