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牛樟芝萃取物「馬偕二號」,抑癌生力軍

發表於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記者:關慶嘉
   日期:101年11月15日
 
   

 

 

 

馬偕醫院創新育成中心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該中心繼從牛樟芝萃取物中發現「馬偕一號」,可治療胰臟癌與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之後,又再發現另一抑癌生力軍成分,不但可治療白血病與胰臟癌,還可治療肝癌、食道癌與子宮頸腺癌,該成分已命名為「馬偕二號」。

馬偕醫院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放射腫瘤科資深主治醫師陳裕仁表示,馬偕一號與馬偕二號是不同成分,結構也不同,經由體外細胞實驗顯示,馬偕二號可針對白血病、肝癌、食道癌、胰臟癌與子宮頸腺癌細胞,具有最高可達99.6%抑癌作用,而在動物實驗也發現有同樣的效果。

馬偕二號最新研究成果已刊登在「國際老人醫學期刊」,並已在台灣與美國申請專利中;陳裕仁主任表示,目前已經申請馬偕二號的人體臨床試驗,並且將與產業合作開發健康食品,以及研發標靶藥物。

陳裕仁主任並強調,國人對於食用牛樟芝具有傳奇性認知,但是這和特別萃取出來的成分仍有很大差距,因為用量不足,是達不到治療效果;是可以將牛樟芝當做保養品,但千萬不要放棄正規醫療。

馬偕創新育成中心已成立十年,該中心累積專利申請及取得數量已超過上百件;包括生物醫藥、醫療器材、醫療軟體系統以及照護等類別,而專利申請國籍則依發明性質,從中華民國、中國大陸、美國、西班牙、德國及日本等國皆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