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治心臟衰竭新藥,降低3成7死亡率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101年11月08日
 
   

 

 

 

治 療心臟衰竭的新藥(serelaxin)已進入臨床實驗,實驗中似乎很穩定安全,而且減少因心臟衰竭死亡人數百分之三十七。開發廠商諾華表示,這個新藥是 一種能放鬆血管的藥物,能減輕心臟與其他器官的血壓,在一千一百六十一個實驗病患中,大大減少了死亡人數,使用新藥的病患,可以減少百分之四十五的心臟衰 竭惡化。

在美國,每年有超過一百萬民眾因為急性心臟衰竭,住院治療,歐洲有些民眾在出現心臟衰竭症狀後,五年內會死亡,該藥物讓心臟衰竭病患減少在加護病房 的治療時間,也可能可以減少一天的一般病房住院時間,且在實驗中,新藥物沒有明顯的副作用,未服用新藥受測者的腎臟則出現損傷,新藥物似乎還可以防止腎臟 因病損傷。

德州西南醫學大學心臟專家說,如果這項新藥被核可,會有義務讓有新心臟衰竭高風險的病患,使用新藥物。美國食藥局心臟藥物小組成員帕客說,如果死亡 率真的降低這麼多,那相關的醫療人員會非常的振奮。達拉斯大學約翰博士表示,如果該藥真的如此有益處,降低這麼多的心臟衰竭死亡率,衛生單位很難忽視這項 結果。

開發藥廠諾華表示,已積極和相關機構洽詢,將會把相關的實驗數據提供出去,希望能快速獲得核可,能夠順利上市幫助心血管疾病患者,預防心臟衰竭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