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廟前熬偽藥,成本6萬賣30萬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蘇郁涵
   日期:101年11月06日
 
   

 

 

 

台南市一對許姓夫婦,長期開著車到中南部各大廟宇前廣場販售偽藥「龜鹿二仙膠」,許多年長者看他們現場熬煮,不知是偽藥,搶著要購買;高雄市警方昨天據報逮捕時,1名阿嬤得知被騙,氣的要求業者退錢。

警方調查,許姓男子 (52歲、違反藥事法前科)和他的妻子朱姓婦人(45歲)製作偽藥十餘年,他們都開著1輛小貨車,到中南部各大廟宇旁,現場熬煮龜鹿二仙膠,由於他們都將製作材料如龜板、鹿角及枸杞等卅多種藥材擺放在一旁,因此,民眾都不疑有他,大量購買。

警方表示,私製偽藥獲利可觀,像昨天查獲偽藥雖然市值逾30萬元,但實際上成本僅需6至10萬元。

海岸巡防署台南第一機動查緝隊日前接獲民眾舉報,與新興警分局聯合偵辦後,昨天上午在小港區朝德街一間廟宇旁發現他們製作偽藥,逮捕到案。

警方從許姓夫妻在廟宇附近承租的民宅中,查獲25公斤的固態龜鹿二仙膠,及6百罐液態龜鹿二仙膠,還有鹿角與龜板等中藥材。

由於許姓夫妻未向衛生署提出藥品查驗登記申請,並在販售的包裝盒上強調療效,因此,警方訊後依違反藥事法罪嫌將他們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