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盒賣4千元,壯陽偽藥摻西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建華
   日期:101年09月26日
 
   

 

 

 

「80歲吃了像一尾活龍!天天『搭帳篷』」當心壯陽不成反傷身。

高雄市刑大偵四隊 會同衛生局、高雄市調查處,昨宣告查獲大批偽劣藥,查扣在坊間熱賣,宣稱不含西藥,標榜具壯陽、活血路及治療偏頭痛等30種療效的「帝龍之精」,以及「活 力路」膠囊,他們利用營業所及網路,以每盒3至4千元左右價格公開販售。經高市衛生局檢驗,其實分別摻雜西藥 Hydroxythiohomosildenafil壯陽藥成分與Lovastatin(降膽固醇),違反藥事法。專案小組共查扣價值350萬元的偽藥, 將涉案的吳姓、蕭姓經銷商移送法辦。

醫界提醒,Hydroxythiohomosildenafil(羥基硫代豪莫西地那非)成分雖能治陽 痿,但對有中風高風險、服用硝酸鹽藥物的心臟病患者有危險性,需在醫生督導下服用,不能亂吃。而Lovastatin成分則會引發潮紅、搔癢、針刺感、頭 疼、噁心、心燒灼感、惡化消化性潰瘍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