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試辦」專家學者會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86期)
   記者:
   日期:
 
   

 

 

 

建構社區藥局藥事照護模式基準

↑「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試辦計畫」專家會議,獲熱烈討論。

 

為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提升社區藥局服務品質,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公告「101年度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試辦計畫」,計畫案得標執行單位中 華民國公會全國聯合會,繼7月24日全國理事長共識會議中首度公開說明後,以不重覆且不遺漏的準則,納入藥師法、藥事法及其他各種藥事人員相關執業法規、 辦法和指引,製成社區藥局自評項目草稿。8月15日邀請消基會、醫改會、台灣藥學會等民間團體及全國7所藥學系的系主任、衛生局和社區藥局代表,共同召開 專家學者會議,研議修正條文內容,並給予社區藥局執業模式建議。

專家學者會議當天,TFDA相關人員4名蒞臨指導,其他受邀單位亦踴躍派員出席,日前初步自評表已依照會議結果修正完成,將再召開評估考核委員會議,進一步討論自評表中各條文的可行性,也將舉辦分區說明會,向各區健保藥局說明計畫案相關事宜。

計畫執行單位預計於9月中旬實地評核前,將自評表公告於全聯會TIPI網站,提供全國社區藥局自我評估參考依據,不違反相關規定為基本要求,進階目標則是 對社區民眾藥事照護能力的提升,期望社區藥局藥師能成為政府最信任、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療照護體系最重要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