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阿茲海默藥療效不佳,研發喊停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8月07日
 
   

 

 

 

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嬌生集團(J&J)今天表示,由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疫苗療效不如預期,兩家公司已放棄進一步測試研究。

兩家藥業巨擘表示,靜脈注射阿茲海默症疫苗(bapineuzumab)最終第3期臨床試驗,未達有效幫助病患認知和功能表現的目標。

兩家公司因此決定終止研發計畫。

這項結果標誌近幾周來的第2起失敗案例。阿茲海默症疫苗在第2期人體測試時,頗被看好研發成功,現在以失敗收場格外令人失望。

輝瑞大藥廠藥物研發部門主管羅瑪諾(Steven Romano)說:「我們對測試結果非常失望,也很難過沒有機會提供輕至中度阿茲海默症患者和護理人員實質改善病況的機會。」

外界目前將注意力轉向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研發的類似藥物solanezumab,儘管成功希望同樣渺茫,但直至禮來今年稍晚公布後期測試結果前,仍有一絲希望。

輝瑞和嬌生宣布終止研發工作後,輝瑞、嬌生和禮來股價在盤後交易同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