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年輕人亂吃壯陽藥,傷根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
   日期:101年07月23日
 
   

 

 

 

美國最新研究警告,年輕男性如果沒病,卻為了玩樂而服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很容易就會造成心因性勃起障礙。

美國維吉尼亞州波士頓醫療保健系統博士後研究員克里斯多佛‧哈特為研究作者,他表示,如果是因玩樂而服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會增加對藥物的依賴性。像年輕人、健康男性因玩樂越常服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床上自信心就會越來越低,床上勃起表現也會變得比較差。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性醫學期刊」。

在美國,十八歲到三十九歲族群中,約有百分之九的人有勃起障礙。六十歲以上族群則有高達七成的人有勃起障礙。

研究人員分析一千兩百零七位男性,平均年齡約二十二歲,結果中,有七十二人因玩樂使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他們並沒有勃起障礙困擾。研究人員請所有人填寫網路問卷,詢問他們過去數周性功能如何,以及使用治療勃起障礙藥物的情形。研究人員也請他們評估自己在性功能、勃起功能方面有多大信心。

研究人員將用藥者與非用藥者做比較,結果發現,因玩樂目的用藥的男性常會對自己床上表現設下高標準期望。這可能讓他們對自己床上表現更加敏感,也常對會對自己感覺不甚滿意。

藥廠發言人提醒,治療勃起障礙藥物是給十八歲以上有勃起障礙功能的患者使用,如果沒有這種問題,就不應該隨便使用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