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韓國奶粉一罐兩包裝,婦投訴受騙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
   日期:101年07月10日
 
   

 

 

 

台中市一名婦人,買了號稱韓國第一品牌的「全慧奶粉」,結果撕開外包裝,鐵罐上印的名稱,竟然是另外一個韓國品牌「培育寶兒」,婦人認為被騙,也擔心奶粉成分,不知道有沒有問題;消保官表示,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混淆消費者,違反公平交易法。

奶粉罐外包裝是「全慧奶粉」,但撕開外包裝,鐵罐上印的卻是「培育寶兒奶粉」,小孩喝了6、7罐,陳姓婦人才發現她買的奶粉,竟然是「全慧皮、培育骨」。陳姓婦人:「買全慧的錢,怎麼會是買到培育寶兒的奶粉,全慧一罐580元,培育一罐530元,就想說他怎麼騙我們。」

仔細比較2種全慧奶粉,以前的名稱旁邊,標示「金裝」,婦人買的變成「極致」,英文字「NAMYANG」也變成「SUMMIT」,婦人說,因為全慧奶粉好沖泡,又號稱韓國第一品牌,所以兒子和女兒從小喝。

陳姓婦人:「那個(全慧)裡面的成分,跟培育寶兒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沒辦法接受,它裡面成分到底OK不OK,或是喝了有沒有任何問題。」

婦人感覺受騙,代理商強調,衛生局回函,標示沒有違法,也發表聲明啟示,「金裝」和「極致」是兩種系列,所以包裝、配方和製造商明顯不同,都是原裝進口,那為何一罐奶粉會出現兩種包裝?鐵罐上印的明明就是「培育寶兒」,對此,代理商沒有回應。

但消保官認為,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可罰5萬到2千5百萬,至於販售藥局,目前已經將全慧奶粉全部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