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照顧偏鄉患者,藥師颱風天送暖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杜宇喬
   日期:101年07月07日
 
   

 

 

 

網路新聞報導,臺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為民服務的行動做出專業口碑,受到市民肯定,藥師們不僅幫忙協助藥事照護更協助居民生活。益智中心的社工師:「我們有一位個案有嚴重的用藥問題,能請您們幫忙嗎?」個案阿美因為居住偏遠,藥師曾纓閔曾在颱風天冒著風雨到阿美家,幫助她災期的醫藥護理以及防颱準備工作。

曾纓閔陪同社工師到達阿美家中,發現一家三口皆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阿美有高血壓、糖尿病、尿失禁、膝關節退化、視網膜病變及足部傷口無法癒合。大兒子無法工作少言語,由二兒子照顧飲食起居及幫忙施打胰島素。雖然有定期回診,但是醫囑性很差,很多藥物皆無按時服用,導致曾藥師第一次家訪,就協助清出一屋子的藥袋,價值好幾萬元。有的過期、有的從未開封、有的需冷藏的未存放冰箱。

經曾藥師的關懷訪視指導,阿美不再因胰島素針劑的使用方法錯誤與無法正確用藥導致足部傷口無法癒合,更不會只看病不吃藥或不當保存而浪費醫療資源。但是阿美只是醫療網絡許多灰暗角落的一員,要如何減少了健保資源的浪費與避免社會成本的無謂支出,臺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的無私付出,希望能拋磚引玉,提醒政府重視醫療網絡的完整性。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