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偏鄉醫療擴大,增至37醫療點

發表於
   資料來源:原住民電視台
   記者:Ali Nakaisulan/朗嘎魯
   日期:101年07月05日
 
   

 

 

 

每位醫生拿起合約書開心的合影,這是新北市衛生局舉辦的擴大偏遠地區醫療服務記者會,在記者會上也宣布新增的醫療服務點,新北市衛生局從去年就開始實施的 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今年就擴大新增四個地點從這張衛生局提供的資料來看,原本就有的醫療服務點有貢寮、雙溪、平溪、石碇、坪林、萬里、石門、三芝,而 在7月5日這一天與各大醫院合作新增設擴大醫療服務點有淡水、八里、林口、 三峽,不過位在鶯歌的河濱聚落三鶯、福爾摩沙、南靖部落、以及較多原住民族人居住的地方像是,五股 、新店 、汐止、 烏來也都沒有設醫療服務點。

由於巡迴醫療服務是完全免費讓無法支付龐大醫療費的老弱婦孺就醫,新北市議員就說都會區族人在都市生活就已經不容易,也有些家庭沒有勞健保的就醫跟本是負擔,新北市議員就說除了重視偏遠地區緊急醫療就醫之外更要重視都會區原住民的就醫狀況。

衛生局表示烏來地區是不再這項偏遠地區巡迴醫療計畫內,因為烏來較為特殊屬於山區是以專案醫療照顧去做服務,不過至於其他鶯歌有原住民族地區未來會再做規劃。

從去年就開始實施的巡迴醫療服務,受到好評,衛生局也決定要擴大偏遠地區醫療服務卻沒有增加族人居住地區,議員替都會區居民叫屈,希望衛生局可以重視到都會區原住民族人的醫療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