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竹市高齡友善藥局80家,免費藥物諮詢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念慈
   日期:101年07月06日
 
   

 

 

 

新竹市推高齡友善藥局認證,共有80家藥局加入,即日起提供血壓量測服務、準備簡單座椅、免費藥物諮詢及放大鏡使用、準備1周份藥盒贈送給長者使用,讓老人用藥更方便安心。

昨天的認證活動中,香村社區的長輩們以活潑韻律操開場,象徵新竹市邁向健康、高齡友善城市,帶給老人家生活愉悅與快樂。健和藥局藥師張淑珠與志工謝振峰透過話劇,傳達高齡友善藥局未來肩負的任務。

為幫助慢性病服藥者,可以正確用藥,衛生局準備1000個1周份藥盒分贈給長者使用;為讓家中有2位以上的服藥長者容易辨識,藥盒採用分色及自行填寫使用者姓名的貼心設計,民眾可以至新竹市高齡友善藥局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市長許明財表示,人邁入中年後,需要留意健康情況,透過正確、健康的飲食作息,照顧逐漸老化的器官,如因遺傳、不良習慣造成慢性病,影響生活,也應聽從醫師指示努力改善,必須長期服藥控制者,更要定期追蹤,與醫、藥搭起暢通的溝通橋梁。

衛生局長姚克武指出,許多民眾用藥習慣不正確,導致越吃藥身體越不好,高齡友善藥局的推動,讓長者在取藥、諮詢過程中更便利,目前竹市有6成藥局加入認證,希望3個月內能將全市藥局都納入友善認證行列。

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何逸人、西藥商業公會理事長劉秀雄、藥劑生公會理事長蔡錦全、市議員謝希誠及參與藥局藥師們,昨天共同為竹市推動高齡友善藥局認證做見證。

何逸人讚許高齡友善藥局認證,讓高齡者不用出遠門,就能在社區藥局硬體、軟體的改善環境中,獲得更佳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