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壯陽藥,攝護腺癌男展雄風

發表於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記者:邱俊吉
   日期:101年04月29日
 
   

 

 

 

一名50多歲男子,因常頻尿,自以為是攝護腺肥大,後至泌尿科就醫,才發現是攝護腺癌,擔心術後有不舉後遺症,術後即在醫師指示下,使用口服壯陽藥物,性功能果真在3個月內回復正常。醫師表示,攝護腺癌手術後,經治療仍可望維持雄風,患者應勇於治療。

新光醫院外科部部長黃一勝昨說,攝護腺癌目前已是男性癌症發生率前10名,早期的攝護腺癌常無症狀,病人多是因攝護腺肥大症狀如頻尿等就醫,經由檢測攝護腺特異抗原,或進行腺肛門指診時,才察覺罹癌。
黃一勝說,臨床發現許多攝護腺癌患者仍指望保留性功能,過去研究證實,術後2個月可發現陰莖海綿體的平滑肌細胞及彈力纖維均明顯減少,這的確會影響勃起功能,但服用壯陽藥物後,此現象多可改善。
可注海綿體治療

此外,術後使用海綿體藥物注射來治療,也證實可改善勃起障礙。不過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仍強調,攝護腺癌手術後的壯陽療法能不能奏效,關鍵在術前的勃起功能是否良好,但不論能否重振雄風,患者終究要積極面對癌症,勿因擔心不舉延誤治療。
攝護腺癌須知

●不熬夜,降低壓力。因作息異常與壓力過大,都可能造成攝護腺發炎,若反覆出現攝護腺炎,會提高癌化機率
●如有夜間頻尿、排尿困難、血尿、精液帶血等症狀,建議接受「攝護腺特異抗原」檢查
●家族中有人罹患攝護腺癌,屬高危險群,應45歲起每年受檢,一般男性建議50歲起年年受檢
●攝護腺癌手術後,經口服或注射藥物,仍可望保住性功能,患者應勇於就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