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尿失禁藥,恐有副作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
   日期:101年04月12日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許多女性服用治療尿失禁藥物後出現嘴乾、便秘等藥物副作用,這些女性常常因受不了藥物副作用而停藥。

尿失禁患者可能因突然漏尿而出現意外,或陷入尷尬窘境。標準治療方式包括改變生活習慣、做骨盆底肌運動、進行膀胱訓練、使用藥物等。藥物多半用來讓膀胱放鬆、改善膀胱功能,這樣膀胱就不會持續收縮。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九十四份研究報告,比較藥物治療效果與副作用。患者用藥後,每天尿失禁症狀若能減輕百分之五十以上,這藥就算有效。

研究發現,服用達多幫錠、優合膜衣錠的患者因藥物副作用停藥的人數比使用每一口服膜衣錠的患者來得多。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的「內科醫學年刊」。研究指出,尿失禁女性患者用藥前,醫療人員一定要告訴患者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美國泌尿科醫師伊莉莎白‧卡瓦勒表示,患者剛開始有尿失禁問題,可以改變行為,或多練習凱格爾運動。日常飲食也要避免喝茶、喝咖啡、喝酒,以免刺激膀胱。如果症狀都還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考慮使用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