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開發新藥物可阻止前列腺癌細胞擴散

發表於
   資料來源:國際日報
   記者:任海軍
   日期:101年04月04日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美國西北大學範伯格醫學院研究人員3日發表研究報告說,經動物實驗驗證,他們開發的一種新藥物不但能有效阻止前列腺癌細胞向其他身體組織擴散,而且無毒無副作用。

研究人員當天在芝加哥舉行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會上介紹說,這種名為KBU2046的藥物可綁定那些指示前列腺癌細胞轉移的蛋白質,阻止癌細胞擴散。為驗證它的藥效,研究人員在小鼠體內植入惡性前列腺癌細胞,然後給它們喂食新藥物,經過5周的觀察,他們發現,癌細胞的擴散得到抑制,沒有轉移到肺部。

在實驗鼠以及正常人類細胞上進行毒性研究後,研究人員還發現,KBU2046無毒且不會產生有害的副作用。研究人員說,他們下一步將開展相關的臨床試驗。

範伯格醫學院教授雷蒙德·伯根說,癌細胞轉移往往導致前列腺癌患者死亡,癌細胞內部擁有一個“開關”,可控制這些細胞的轉移,KBU2046被證實能關閉這個“開關”,因而是一種非常有潛力的新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