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吸入式咖啡,安全受質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3月08日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6日向新上市的吸入式咖啡產品「吸爽」(AeroShot)的製造商「可吸食品公司」(Breathable Foods Inc.)發出警告信,指其產品標籤誤導消費者,安全性令人質疑,限其在15天內糾正違規之處,並向FDA提出產品安全研究報告。

FDA指出,今年1月底在麻州、紐約和法國巴黎上市的新奇產品「吸爽」,標籤上宣稱「可吸入」(inhaled)、「可食用」(ingested),但FDA指出,產品顆粒太大,不可能吸入肺部,萬一消費者對標籤信以為真,想要吸入,可能危害身體。

此外,標籤宣稱,不建議18歲以下者使用,但實際上卻針對所有年齡層,因為它暗示可在「做功課時」使用。產品網站的文章提到「吸爽」與酒精一起使用,更令FDA關切,因為該局正強力宣導咖啡因產品與酒精一起使用的危險性。

這個產品由哈佛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教授愛德華茲(David Edwards)研發,把100毫克咖啡因粉(相當於一大杯咖啡)裝在口紅大小的灰、黃二色塑膠管內,外加維他命B,每管售價2.99元。使用者把產品放進嘴裡吸一口,即可體驗喝咖啡的滋味。

紐約州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對這個產品的安全性感到關切,要求FDA展開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