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夜市賣藥郎中,誆痠痛藥水治骨刺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顏喬偉
   日期:101年03月07日
 
   

 

 

 

口沫橫飛強力推銷 標榜月內見效 痠痛藥水能治骨刺?醫:僅舒緩 2瓶3200 比市價痠痛藥貴八倍 夜市公然販賣 最高可罰15萬

台視新聞的獨家報導!台北的夜市裡出現這麼一個賣藥郎中,他號稱推銷的酸痛藥水,可以治療關節酸痛,甚至連骨刺都能消失。

顧客購買的話,他還能免費幫你算命解惑,不過這樣的藥水要價不便宜,兩瓶要價三千二,足足比市價貴了八倍。

最要不得的是,夜市裡賣藥已經違反藥事法,這位賣藥郎中恐怕被罰50萬!

手上拿著黃單子,主持人口沫橫飛的說:交友不慎、運氣不好都能幫你改運解惑,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繼續聽下去。

原來推銷的是酸痛用的藥洗,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主持人掛保證,就連身上長骨刺拿來擦一擦,骨刺就會自然消失。

主持人的介紹功力,讓現場民眾聽的好入迷,就是這罐藥洗,透過包裝上的字號查證,確實經過衛生署核可,擦一擦皮膚涼涼的,跟一般的酸痛藥劑沒什麼兩樣,只是到底能不能拿來治療骨刺。

專業醫師強調藥洗只能達到舒緩的功用,不過在夜市賣藥郎中的介紹下,變的好神奇,主持人邊講還有專業配樂加強聲勢,這樣一瓶藥洗售價並不便宜,兩瓶一起賣要價3200,市面一瓶只要900塊,價格足足翻了一倍。

主持人說服力十足,圍觀民眾也熱情捧場,不過即便是衛生署核可的藥物,也必須在藥局裡販售,夜市公然販賣行為,已經違返藥事法,最高可處15萬元罰緩。

有骨刺還是要看醫生,可別當了冤大頭又延誤了治療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