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賣「大象針」管制藥給毒蟲,藥房號稱「做功德」解毒癮   ...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張文熹
   日期:101年03月07日
 
   

 

 

 

彰化縣警察分局偵查隊員警於今年1月間逮捕1名謝姓慣竊,得知謝男因吸毒缺錢才四處行竊,經約2個月追查,追出其上游竟是開設藥局的李姓夫婦,警訊後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謝姓嫌犯供出,李姓夫婦開設的藥局,去年因被查獲販售俗稱為「大象針」的第4級管制藥品安舒麻,處以吊銷藥局執照;現又再被查獲販售管制藥品;2夫婦到案後供稱,他們販售大象針,每劑350元,可解毒癮是「做功德」。

警方調查發現,因本身因吸食一級毒品海洛因而導致經濟入不敷出,才會心起歹念犯下彰化多起住宅竊盜案件,後因事跡敗露為警察人員查獲不敢再行竊作案,因而導致沒錢花用,才轉而購買較低價位之第四級管制藥品Anesvan Inj(中文譯名安舒麻、俗稱大象針)使用抵毒癮。

警方指出,李姓夫婦 5日意圖營利販賣「大象針」予吳姓男子,員警當場起獲119組準備出售之「大象針」;吳姓關係人供稱,為解毒癮他每天必須施打「大象針」,迄今已有1年時間,因成癮而無法自拔,且「大象針」耐藥性更重,須每天施打,每劑新台幣350元,反而花費更多,悔不當初。

李姓夫婦2人在警訊時說,是在做功德,每日為欲解毒癮的人提供「大象針」服務,且每日24小時均有販售,員警聽了直搖頭,經偵訊後依違反藥事法報請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