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型提神物:可吸入式咖啡因安全性獲FDA審查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1年02月20日
 
   

 

 

 

FDA(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對管狀瓶的可吸入式咖啡因進行審查,以確定這種咖啡因是否健康安全,以及被制造商冠以膳補食品是否妥當。

AeroShot上個月底在馬薩諸塞州和紐約上市,並且在法國也有出現。消費者只要將這種唇膏大小的管狀式瓶的一端放到嘴邊吸食,咖啡因粉末就立即被吸到嘴裏,起到提神作用。

每瓶咖啡因管狀瓶由灰色和黃色兩種顏色組成,含有維他命B和100毫克的咖啡因,相當於一大杯咖啡裏的咖啡因含量。

AeroShot發明者,哈佛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教授大衛·愛德華茲表示,該產品不含牛磺酸和其他飲料中常見的用來提高咖啡因效果的添加劑,是安全的。

AeroShot在美國上市之前沒有提交FDA審核,原因是它被作為膳食補充劑出售。但是FDA專員瑪格麗特.漢堡博士表示要重新鑒定AeroShot的安全性和合法性。他擔心兒童和青少年容易過度使用會受到危害。

可吸入式食品的首席執行官,也是在法國分部AeroShot制造者湯姆·哈德菲爾德表示會積極配合FDA的檢查,並有信心獲得批准,表明AeroShot是符合FDA規定的,是安全有效的。

這種可吸入式咖啡因在便利店、雜貨店、酒類專賣店和網上店鋪購買,售價2.99美元/瓶,不面向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且產品包裝上警示消費者每天攝取量不超過3瓶。制造商表示,通過安全健康消費,咖啡因很多好處已被證實,包括給人體注入活力,提高集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