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減肥咖啡涉摻藥,馬來西亞藥商主管起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曹敏吉
   日期:101年02月18日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涉嫌收賄案的同案被告孫雅慧,因進口含有西藥諾美婷成分的減肥咖啡,昨天被高雄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孫雅慧(38歲)是馬來西亞一家藥品與護膚公司的股東兼財務主管,該公司販售一種摻有西藥諾美婷(sibutramine)的減肥咖啡。

98年9月14日,高雄市苓雅區一家中醫診所的負責人吳財秀醫師,以電子郵件向孫雅慧訂購每公斤50美元的減肥咖啡400公斤,未向衛生主管機關申報核准輸入,同年月17日便先以空運方式進口100公斤來台。同年10月6日,吳財秀再以電子郵件向孫雅慧催促尚未出貨部分,孫與公司主管聯絡後,再出貨10公斤。

98年10月13日檢調人員根據檢舉,搜索吳財秀的中醫診所,進而查出吳財秀的貨源。99年2月2月檢調到孫雅慧位在高雄市正義路的住處搜索,扣得3盒80包的減肥咖啡,取樣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驗出含諾美婷成分。

孫雅慧承認她知道進口的減肥咖啡含有禁藥成分,也知道輸入我國為違法行為。

檢察官因認為孫雅慧事後深表悔悟,無再犯之虞,請法官對她從輕量刑。

孫雅慧為擺平官司,涉嫌行賄檢察官井天博,雄檢另案偵辦中。吳財秀違反藥事法部分,去年9月已由高雄地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井天博仍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