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DA優先審核驗收羅氏的帕妥珠單抗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1年02月08日
 
   

 

 

 

近日,FDA受理了羅氏集團下屬的基因泰克公司研發的帕妥珠單抗(Pertuzumab)生物制品許可申請,並優先審核驗收。

帕妥珠單抗是一種重組的單克隆抗體,與HER-2受體胞外結構域Ⅱ區結合,抑制二聚體的形成,抑制受體介導的信號轉導通路,從而抑制腫瘤形成與生長 。

提出申請的原因是帕妥珠單抗可以聯合赫賽汀(曲妥珠單抗)、多西紫杉醇這兩種藥物進行化療,治療HER2陽性,卻又不想切除乳腺的轉移性或局部復發性乳腺癌患者。

這次申請基礎是建立在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上。該試驗結果是當羅氏的實驗性藥物帕妥珠單抗(Pertuzumab)與赫賽汀(Herceptin)一起進行標準性的化療治療時,帕妥珠單抗通過與HER-2結合,使發生轉移性腫瘤的患者額外延長6.1個月的生命期。

羅氏公司也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交上市許可申請,申請帕妥珠單抗治療HER2陽性轉移性乳腺癌(M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