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DA:腸桿菌事件,不需召回美強生嬰幼兒奶粉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黃啟霖
   日期:100年12月31日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30日聯合發表聲明說,他們在美商美強生公司(Mead Johnson Nutrition)密封罐裝的嬰幼兒奶粉(Enfamil)中,並沒有發現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的痕跡,因此,沒有召回這種食品的必要。

最近幾個星期來,陸續傳出4名嬰兒,疑似食用美強生嬰幼兒奶粉而感染阪崎腸桿菌的事件,其中2名已經不幸死亡。

聲明中指出,根據截至目前的檢驗結果,沒有必要召回這些奶粉產品,父母可以依照製造商標示的使用方法,繼續使用嬰幼兒配方的奶粉。

已經死亡的2名嬰兒,分別是18日發生在密蘇里州的10天大嬰兒,以及發生在佛羅里達州的另一名嬰兒。

另外2名在伊利諾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嬰兒,也被驗出感染阪崎腸桿菌,所幸都已經康復。

阪崎腸桿菌是一種新興食源性病原菌,常能存活在嬰兒配方奶粉等食品中,感染後會引發嬰幼兒的腦膜炎、壞死性小腸結腸炎以及菌血症等疾病,並且有0%~80%的高致死率。

日前傳出感染事件之後,美國沃爾瑪集團立刻將美強生嬰幼兒奶粉全面下架,造成美強生股價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