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當藥局一日志工 蔡英文:感謝全國藥局、藥師和藥劑生

發表於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熙文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06日 18:5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今在臉書上表示,這陣子為了防疫,全國有六千多家健保藥局投入口罩發放工作,她特別感謝全國各地辛苦的藥局、藥師和藥劑生。

蔡總統指出,她今天上午來到民生社區一家藥局,為第一線的夥伴們打打氣,也擔任一日志工,幫忙分裝口罩。她並形容,從郵差配送口罩到藥局、社區民眾前來排隊購買,到藥師專業服務的過程,都可以感受到人情的溫度。台灣人的溫暖互助,加上全民健保與科技應用,就是台灣抵抗疫情最大的本錢。

蔡英文表示,她特別要感謝藥師們的付出,藥師原本工作量就很大了,這段時間更是承擔許多壓力。口罩販售實名制能順利上路,真的多虧所有藥師的協助。

她說,每一個人都有去藥局的經驗,這次在防疫總動員的過程中,藥局也成為最佳的社區防疫夥伴,呼籲大家下次再去藥局時,除了多尊重每家藥局的販售做法、體諒他們的辛苦,也別忘了跟藥師們多說一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