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馬紹爾爆登革熱,台灣贈藥傳愛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0年11月15日
 
   

 

 

 

中華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首都馬久羅,最近爆發登革熱疫情,讓當地醫院忙碌不堪。新北市的藥師獲悉,捐贈藥物與耳溫槍,將台灣的愛心,託醫師傳送到島國。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於民國96年受命於馬國設立「台灣衛生中心」,為台灣第1個援外衛生中心,協助改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公共衛生及醫療環境業務,有感於當地醫療資源不足,衛生署曾捐贈醫療物資給馬國。

台灣目前在馬國派駐醫療團、技術團,執行衛生與農業計畫,署立台北醫院也派駐醫師在當地短期駐診,提供臨床醫療服務與醫事教育訓練。

新北市板橋區的開業藥師吳明慧,日前接獲在馬紹爾首都馬久羅執行衛生計劃人員傳訊息回台灣指出,當地爆發登革熱疫情,個案數仍在增加。馬國衛生部研判,疫情擴大之機率極高,醫事人員都很忙,請她代購藥品及耳溫槍,要捐送給當地馬久羅醫院使用。

由於台北醫院的支援醫師即將前往締結姊妹醫院的馬紹爾馬久羅醫院,吳明慧於是在網路張貼訊息,尋求幫忙,立即獲得藥師洪秋楓、陳雅德、張玉錦等人,出錢出力捐贈藥品及耳溫槍。

吳明慧今天表示,在當地越洋發起這項捐助意願者,是曾與她一起前往海地從事國際醫療關懷的志工,所募集的退燒止痛藥物與耳溫槍,轉請台北醫院的醫師,將台灣的愛心送到友邦,近日已經抵達馬國,讓「空中傳愛」的任務順利達成。

曾在馬紹爾技術團工作的團員獲悉,也稱讚台灣的藥師「謝謝大家出錢出力,好人會有好報」,部分來不及參與傳愛的藥師還覺得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