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服止痛藥,中風率高40%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11月07日
 
   

 

 

 

英國衛報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在過去一年內,由英國普通醫師開出的平均超過17次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服用者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與正常人相比提高40%

這種類型的止痛藥,是一種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它在藥房出售,主要用於減輕發炎性疼痛,比如背痛、關節痛和痛風。人們也在用這類止痛藥治療頭痛和感冒。雖然醫生們早就知道這些藥物的風險,但這個情況一直沒有被揭露,直到最近發現一些該類型藥物,如雙氯高滅酸,帶來了比起其他藥物高得多的風險。

不可否認,這些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療效很好,特別是針對關節痛。阿斯匹靈需要大量服用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並且對人的胃黏膜有更大的損害;可待因服用超過三天就有導致便秘和成癮的風險。

研究者發現,低劑量服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的人, 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幾率提高了22%,高劑量攝入者的患病幾率提高40%。

「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患有心肌梗塞、中風或有高血壓病史,(如果服用該類藥物)你患病機率又會增加5-10個百分點;如果你高劑量地服用雙氯高滅酸藥物,患病率又會增加40%。」醫學專家說:「但如果你年輕,體型健康, 你的風險也會相應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