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聯醫海福刀!治療攝護腺癌免開刀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愛珠
   日期:7月26日
 
   

 

 

 

高齡75歲、家住麥寮的楊伯伯,經診斷出第二期攝護腺癌後,擔心根除性手術的尿失禁等併發症,也害怕開大刀後的體力耗損,經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 許富順醫師的建議,採取新式「海福刀」的微創治療,以不開刀的方式順利去除了攝護腺惡性腫瘤的威脅,術後體力迅速恢復,術後一個月排尿正常,追蹤腫瘤指數 也降至安全範圍。

許富順醫師表示,攝護腺癌躍升男性十大癌症第5位,而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攝護腺癌新診斷患者已突破 4,392人,較前年增長接近一成,攝護腺癌人數增長原因除國人飲食習慣改變等因素外,人口老化也是主因。攝護腺癌的治療選擇多,從過去的開腹根除性切除 術,發展到達文西機械人輔助根除性手術等微創方法,乃至於冷凍微針標靶治療,不外乎是「大刀化小」;最新的概念是「小刀化無」,也就是利用高能量超音波摧 毀腫瘤組織的「海福刀標靶治療」。

「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系統」是將高能量超音波傳遞至人體內,並對標定的病灶位置進行瞬間的增溫,將組織溫度拉高到攝氏85度,使腫瘤凝固性壞死來達到清除病灶的治療效果。這種最新的治療技術能達到無傷口,不需要開刀,術後的恢復速度快,病患能很快的回到日常生活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