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低價減肥食品S密碼誇大療效,兩業者被起訴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彭清仁
   日期:100年10月15日
 
   

 

 

 

要減肥還是少吃多動,苗栗地檢署偵辦「黃金奇異果酵素」、「S密碼」、「懶人計」等減重商品,檢方認為業者未經衛生署許可,非法製造偽健康食品,並透過大幅廣告誇大療效,全案檢察官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將何姓和尤姓業者起訴,並籲請法官從重量刑。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指出,何姓男子和尤姓女子,分別是「樂活購」、「哲儒」兩家公司主要業務執行人,兩人只憑日本人撰寫的減肥書籍內容,涉嫌從九十八年十月份開始,在未經衛生署許可下,非法製造偽健康食品「黃金奇異果酵素」。兩人並利用一般民眾急於減肥的心態,陸續製造「S密碼」、「懶人計」等商品,在報紙刊登誇大不實的減肥廣告,並透過「康是美」、「屈臣氏」等知名通路販售。

檢方調查指出,不少證人在出庭時作證,指稱服用偽健康食品後,並無廣告宣稱效果,部分被害人減重不成,甚至出現頭痛、心悸、皮膚過敏等後遺症。另外,檢方也查出三項產品共販售五萬多組,每組售價一千多元,但每組的成本只要一百多元。在有暴利可圖的情況下,衛生署多次開罰,但業者還是繼續違法廣告和販賣,一直到去年五月被查獲才停止,由於受害民眾相當多,檢方除了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將兩名業者起訴之外,也籲請法院從重處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