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署:1年內開辦女性單一窗口門診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沈雅雯
   日期:100年10月03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3日)提出「黃金十年」政策願景,宣示1年內要在各醫學中心開辦友善女性的「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10年內擴及全國的醫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為了兼顧女性就醫的隱私和舒適,未來包括婦科與一般外科等女性相關的主要醫療門診,都將納入整合門診中。

馬英九總統3日上午舉行「黃金十年」記者會,提出多項願景,其中與婦女密切相關的,就是總統宣示將在1年內於各醫學中心開辦友善女性的「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解釋,由於許多女性在就醫時,下一號病人可能已經在診間候診,被迫暴露個人隱私,難免感到尷尬不適,因此,為了顧及女性就醫的隱私和舒適,衛生署計畫開辦「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

石崇良說,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的概念是設立一個婦女整合性門診區,提供包括婦產科、乳房篩檢、一般外科等服務。石崇良:『(原音)因為我們台灣的專科訓練,乳癌的處理是在一般外科,所以婦女在看乳癌的時候她是跟一般外科的病人會混在一起,所以我們會從這個地方先努力,先用一個整合的區域,讓這些婦女的主要疾病可以在一個單一的區域裡面得到整合性的照顧。』

衛生署表示,針對女性設計的「整合性單一窗口門診」預計1年內會先在各醫學中心試辦,然後逐步推廣至各公立醫院,希望10年內就能普及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