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進口枸杞標籤不明召回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記者: 孟芳 紐約報導
   日期:100年09月27日
 
   

 

 

 

隨著「聯邦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自今年7月3日實行以來,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對食品檢查也更為嚴格,而紐約州農業廳對食品標簽的抽檢也隨之趨嚴。近日紐約市一華人商家從中國上海進口的枸杞因為標籤成分不明,透過FDA網站召回相關產品,商家也提醒其他業者要秉照FDA規定做事,避免不必要麻煩。

這家名叫Strong America Ltd的公司召回產品為5.28盎司透明包裝的枸杞上海惠浦有限公司生產,主要向位於皇后區、布碌崙、曼哈坦、奧伯尼的華人超市銷售。FDA網站指出,該產品包裝上未註明其成分含有亞硫酸鹽(Sulfites),而食用一定亞硫酸鹽可導致嚴重過敏甚至有生命危險,不過至今還未有任何有關該產品導致的疾病和過敏病例上報。

紐約州農業廳最近的一次抽檢中,該產品經檢查人員送往實驗室化驗後發現沒有標明的成分,而每食用十毫克的亞硫酸鹽可導致哮喘患者出現過敏反應,對亞硫酸鹽尤其過敏的人士如果服用十毫克或以上的用量,還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FDA建議消費者將已購買的產品退還,任何問題可洽(718)628-6200。

Strong America Ltd公司負責人湯小姐表示,今年以來FDA對食品標簽的抽檢尤其嚴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目前公司正在盡量召回已賣出去的產品,而因為產品本身並沒有問題,召回後重新補貼標簽還可銷售。她也提醒業內人士,「中國的商品到了美國,就要遵照這邊的規矩,以避免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