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宣稱藥到病除/密醫施水針 看過上千病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林慶川、何瑞玲、劉慶侯
   日期:100年09月23日
 
   

 

 

 

水針」治百病?婦人徐月香涉嫌宣稱由中國進口「水針」,依不同穴位注射,藥到病除,每針要價兩千至六千元不等,已有上千人施打過;檢調接獲檢舉於昨天搜索,並約談她到案,徐婦辯稱,「水針」內裝的是維他命液,辦案人員已送化驗,並將追究違反醫師法等相關刑責。

檢調搜查偽藥 查扣40萬顆

調查局昨天動員台北市調查處等各外勤處站,配合板橋、士林等地檢署,執行「加強取締偽劣假藥」專案;共計搜索藥房、情趣商店共八十七處,約談上百人到案,查扣非法減肥膠囊壯陽藥龜鹿二仙膠仿冒威而鋼等各類市價超過兩千萬元的藥品近四十萬顆。

比較特別的是,辦案人員接獲檢舉指出,徐月香在台北市撫遠街一處民宅為人注射水針;她宣稱水針中含有中藥,針對不同病症,將針液打入不同穴道內,即可「藥到病除」,由於可按症下針,因此可以「治百病」。每打一針要價兩千至六千元不等,為防查緝,採預約制,且必須熟人介紹才會施針。

檢調會同台北市衛生局人員上門時,衛生局人員一眼就認出徐月香,因徐曾被依違反醫師法裁罰過十餘次。徐月香昨天說,自己因為從小腎臟不好,學會了自行注射維他命液;所謂的「水針」裡頭都是維他命B12液體,並非其他中藥材,注射在手臂上,因此不涉及密醫行為。

徐婦為了取信檢調,還帶著辦案人員至藥局買瓶裝的維他命B12注射液。辦案人員雖未查扣所謂「水針」,但徐婦未經核可,從事醫療行為,已經違法;而此維他命注射液價格低廉,卻向民眾收取高額費用,也有詐欺之嫌。

另外,男子蔡朝憲已因涉嫌製作、販賣偽禁藥被逮,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三隊再接獲藥局自清檢舉,昨日遠赴南投,查扣蔡嫌自製售出的偽製壯陽藥「勁力P」兩千六百零五顆,幫蔡嫌製作膠囊的翁姓工廠負責人也被函送法辦。

檢舉的王姓藥商說,當初他受蔡嫌的弟弟誤導,以為蔡是東海大學正牌教授,製作的也是合法的藥品,才下單進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