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午餐:渡小月國宴料理

渡小月國宴料理

蘭陽古早味,研發再創新

位於宜蘭近四十年的餐廳「渡小月」,其與吃的關連,可追溯自現在董事長陳兆麟師傅的曾祖父。早在陳師傅的曾祖那輩,就是做小吃的,到了阿公時代,糖花生、蛋糕這些點心類都做過,同時開始兼做外燴;自阿公到父親,逐漸走向專業外燴,成為隨時可受人央請的辦桌師傅。

在整個家族以「做吃的」維持生計,點滴的累積下「渡小月」應運萌生。走過了近四十個年頭,傳承了五代人。除了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餐廳外,許多外地人也早就對座落在宜蘭市文化區的渡小月餐廳耳熟能詳。

廚房內場的台柱 – 老闆兼行政主廚陳兆麟先生以蘭陽最新鮮的食材創新求精,用心呈現出最完美的菜色。外場的靈魂人物 – 老闆娘她親切的微笑更是許多客人的最愛。最特別的是菜餚多樣化渡小月餐廳沒有所謂固定菜單,所以就算你連續好幾天在此用餐,也能品嚐到許多不同的傳統古早位、研發再新的美饌佳餚。

其中「麟」手創料理更榮獲2011年世界廚藝邀請賽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