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婦賣壯陽禁藥 宣稱一粒特效168小時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慧瑛
   日期:100年09月02日
 
   

 

 

 

55歲張姓婦人在新竹縣竹東市場旁的育樂公園賣多款壯陽禁藥被警方查獲,其中一款「精剛壯增大丸」,標榜一粒特效168小時,竹東榮民醫院泌尿科主任陳炫達聽聞驚呼「168小時是7天耶,要死人啊!?」警方看到誇大療效的藥名,都覺好笑。

張姓婦人說,原本只賣香菸,因很多老人家有「需要」,加上她是單親媽媽要扶養3個孩子,才向一名女子批壯陽藥來賣,並不知會觸法。竹東警方將她依違反藥事法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張姓婦人的生意不錯,不少老人家都是熟客,多款壯陽藥品單價200元至850元不等。包括三體牛鞭勃動力、生精片等4款衛生署公告的禁藥,另有克林頓生精片、增大丸、美國酷哥、精剛壯增大丸等不明藥物,成分還須檢驗。

多款藥物的包裝寫著簡體字,疑似大陸製造,其中精剛壯增大丸寫標榜一粒特效168小時;克林頓生精片包裝上有疑似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照片,並寫著「超強延時,增大增粗」。

陳炫達說,政府許可用來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壯陽藥物,犀力士藥效可達36小時,威而剛樂威壯都是4小時,這些藥物可在泌尿科醫師看診後自費取得。這種標榜一粒特效168小時的藥根本是誇大不實。

陳炫達說,許多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到泌尿科就診,常對病情難以啟齒,甚至要求護士迴避,他常告訴病人,感冒都可看醫生,為什麼性功能障礙不能看醫生呢?

他認為,部分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對求醫有心理障礙,認為到夜市、市場買壯陽藥取得方便,也避免尷尬,殊不知吞下來路不明藥物,不一定有效果,還可能傷害腎臟功能,想解決最好找合格醫師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