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偽造止血紗布 黑心醫材賣了十年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憲源
   日期:100年08月17日
 
   

 

 

 

用於口腔及牙科手術的「可溶性止血癒合紗布」是屬於高風險性的第三等級醫療器材,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查獲前鎮一家工廠未經核可私自製造販售,犯案十年,流入市面的黑心醫療產品數量難以計算。

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查獲位在前鎮的一家醫療材料公司,從九十年起向大陸和日本等地購買原料後,自行加工製造「可溶性止血癒合紗布」以及「血止樂癒合纖維素」,這類醫療材料會經由吸收水份而溶解成膠黏狀物,封閉血管末端達到止血功能,使用後不必再取出,是屬於具有高風險性的第三等級醫療器材,必須經由衛生署核准才能製造。調查局幹員追查發現,前鎮這一家工廠未經核准,擅自製造,並假造核准字號,賣到各大牙科診所,觸犯藥事法以及偽造文書等罪。

調查人員也發現,不只黃姓主嫌,連同他的妻子及子女都從事非法製藥行為,現場搜出130萬粒藥品,市價上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