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賣藥酒坑人 集團14人判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羅建旺
   日期:100年08月17日
 
   

 

 

 

鏢客集團到宜蘭行騙,女主嫌自稱「莊師姐」,由同夥在醫院帶被害人讓她診斷,高價賣出鹿茸藥酒,宜蘭地方法院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將14名集團成員分判8個月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宜蘭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有集團在宜蘭各大醫院內,專挑年邁或重病者,兜售來路不明的鹿茸藥酒聲稱有特殊療效,騙人高價購買,被害人多達55人,檢警去年1月逮捕14集團成員並起訴,宜蘭地院一審,將14人判刑。

判決指出,鏢客集團主嫌是出資金的莊金益(47歲)及黃美雪(49歲),黃美雪自稱「莊師姐」,成員中有的扮成黃婦的弟弟、姪子,有的扮王太太、陳先生等,兩人一組,假扮夫妻、兄妹,在宜蘭縣內醫院、寺廟、超市、傳統市場等地,向候診、久病行動不便患者或其家屬探詢病症,訛稱自己親友服用「莊師姐」藥方後,疾病快速恢復。

判決指出,集團成員將被害人帶給黃美雪把脈、觀色、觸診,取出紐西蘭進口的紅鹿鹿茸,冒稱是極難取得的台灣野生鹿茸,患者為求病好,以每兩2千元的高價購買鹿茸藥酒。

黃美雪等人坦承詐欺,否認違反醫師法及藥事法。但是法官認為,黃美雪未具醫師執照,卻為患者把脈、觀色、觸診,黃美雪販售的藥酒沒有申請主管機關查驗登記,未獲核發藥品許可證,並不合法

宜蘭地方法院一審,主嫌黃美雪、莊金益等嫌犯製造偽藥罪,各處刑5年,其他12名共犯依刑責輕重,分處3年半、3年、2年2個月、1年8個月、1年半、1年4個月、8個月等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