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醫業 盼新藥納入合作項目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杜蕙蓉
   日期:100年08月03日
 
   

 

 

 

生醫業者認為,針對兩岸簽署的「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若能有具體的工作平台和窗口,並且能夠隨時溝通進展,當然樂觀其成,但更希望雙方合作的領域能由傳染病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中醫藥研究與交流及中藥材管理等擴大至新藥開發,縮短臨床時程。

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去年12月兩岸簽署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已於6月26日正式生效,若雙方能架構工作平台,將加速兩岸在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包括藥品、醫材、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及化妝品等,並在符合臨床試驗管理規範(GCP)下,應優先以試點及專案方式進行,以減少重複試驗,讓兩岸的生技廠商聯手打進國際舞台。

生醫業者指出,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帶團和中國的談判溝通,除了著重的中藥材之外,若是能擴大至新藥和醫材領域,將可大幅縮減台灣新藥及醫材於中國大陸的上市時間,甚至有機會吸引國際大廠與台灣藥廠合作,爭取快速通道,這樣才能為國內廠商創造市場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