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縣藥師公會寒冬送暖「約納家園」關懷之旅

  台北縣藥師公會寒冬送暖「約納家園」關懷之旅
  台北縣記者 陳錦煌

 
 

本會成立“急難就助隊”本會會員對於公益投入提供管道與培訓緊急就位訓練深獲許多藥師好評,在所有重心著眼於長照議題中,經本會第二十一屆第八次常務理 監事會議決議:公益事務業務以關懷懷孕弱勢婦女、單親家庭之兒童暨少年、身心障礙兒童暨少年之安置為主的育幼院為對象。針對本縣四所區育幼院的地理位置考 量,選擇位於郊區較無社會資源關懷的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暨約納家園為本會參訪對象。
        在公益 促進委員會游丈樟主委極力的奔波下,號召歲末寒冬送愛心之活動。假於1月31日由古博仁理事長約同本縣四大藥業(北縣藥生公會、北縣西藥商業公會、北縣西 藥職業工會)暨本會藥師一行共二十多人,來到位於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二段155號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關懷育幼院童送暖活動。
        台灣天主教福利會成立於民國38年由高方濟神父創辦,主要工作為進口及配發美援救濟物資。「約納家園」坐落於民國84年在台北縣深坑鄉,為北縣第一所兒童 及青少年安置機構,為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功能瓦解而無法在原生家庭生活的兒童及少年提供「替代式家庭」服務。園區區分為嬰兒組、幼嬰組、 幼兒組、 兒少組及婦嬰組。由組長邱富蓉小姐的簡報中了解,「約納家園」目前收留有初生至至十八歲共127人。院區從事對於孤苦無依與身障之嬰幼兒、兒童收養、安 置、就學、就醫、教養、與社會資源等匯整工作,提供生活環境直至滿十八歲就必需學習獨立生活,離開「約納家園」。 院童成長後更需社會關心他們的生活,往往院童在外適應能力比其他同年齡層較缺乏自信,並期待社會各界能提供就業機會、協助生涯規劃及職業訓練,幫助及關心 他們踏入社會之適應程度及抗壓性。
        由於台北縣藥師公會網站發表與Skype發揮了及時的效應,引起熱烈響應,共募集約10多萬元及物資、奶粉、玩具……等。此次寒冬送暖「約納家園」關懷之 旅中,在『對於人心而言:最好的運動莫過於俯身下去把別人拉起來』中得到福喜智慧,也在本會許多優質為善不欲人知的藥師參與下圓滿結束本次活動,「施比受 更有福」、「幫助別人是自己快樂的泉源」,期待下次的關懷之旅有更多的藥師一同熱心參與!

在此感謝參與單位及台北縣各界熱心藥師的愛心

  1. 台北縣政府新店分局副分局長:蘇俊德、深坑派出所所長:黃清暉
  2. 台北縣藥師公會顧問:謝昆爐
  3. 台北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郭添裕
  4. 台北縣西藥商業公會理事長:朱金玉
  5. 台北縣西藥職業工會主席:陳錦煌

 捐贈物資名冊(請點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