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署規畫 署醫轉型長照醫院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馮惠宜
   日期:100年07月13日
 
   

 

 

 

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衛生署規畫將各地署醫轉型為長期照護醫院,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表示,國內長期照護機構床位嚴重不足,所以未來希望署立醫院將逐漸轉型成為長期照護醫院,因應社會需求。

台中醫院十二日召開「署醫用心、家屬放心」記者會,先生因中風住進該院長照中心的陳太太說,有了專業照顧與多樣性的復健活動,讓因中風偏癱個性丕變的先生,回復昔日開朗的個性。

六十歲的陳先生原本是開業醫師,兩年前因腦中風導致左側偏癱,被迫從救人的醫師變成一個需要人家照顧的患者,原本開朗個性變成封閉又依賴,原本是護理師的陳太太因此提前退休照顧老公,但有次出外辦事情,老公卻因為想喝水被熱水燙傷,讓她相當心疼。

後來老公進入台中醫院長照中心接受照顧,透過人群互動等活動與醫護人員開導,老公慢慢走出心中陰霾,「我是一個專業護士照顧一個老公都如此力不從心,更何況一般人?可見長期看護機構的重要」。

江宏哲指出,目前衛生署以台中、朴子、屏東等三家署醫作為長照示範醫院,他希望整合不同的照顧方式,給需要照顧的長者或患者獲得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