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慢性病影響性功能 腎陽虛者居多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萬博超
   日期:
 
   

 

 

 

慢性病常會使血管出現異常,因此容易出現性功能障礙。中醫師連永祥在一場養生講座中表示,這類患者中醫歸為腎陽虛者居多,臨床常用八味地黃丸右歸丸輔助改善。

中醫師連永祥表示,患者合併有高血脂、高血壓且年紀又大,更是陽痿高危險族群。臨床上,勃起功能障礙分為器質性與心因性兩大類,心因性患者多睡不好、忙碌、思慮較多或複雜且沒胃口,有些常感到手腳冰冷;針灸治療常用穴位為命門、氣海,關元、足三里、三陰交等。

一般民眾常容易忽略定期的身體健檢,通常等到有吃多、喝多、尿多、體重快速下降、人容易疲倦時,通常血糖值都以飆高。而若是繼續忽略糖尿病徵兆,日後便易併發心血管疾病,包含眼睛亦有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需要洗腎,末端神經系統容易麻痺沒有知覺,血管缺乏彈性且循環不良容易導致傷口癒合不良而需截肢的結果。

醫師提醒,不少慢性病也跟飲食和肥胖和家族史有關係,因此除了要清淡飲食、維持正常體重外,中年民眾最好定期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