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瘋症候群 惡視力激增

   資料來源:Uonline
   記者:康智淵
   日期:100年07月10日
 
   

 

 

 

iPad、iPhone形成風潮,一般民眾再也不需要待在房間內才能上網玩遊戲或閱讀文章了。任何一個等待的空閒,都能拿出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立刻上網遊覽。但若無時無刻眼睛都盯著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醫師提醒要稍微注意。

由於平板電腦螢幕較亮,色彩鮮艷,以便於使用者在陽光下也能看得清楚,但這可能是造成近視加深的兇手。

眼科診所專科醫師邱立祥表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螢幕亮度較亮,使得眼睛容易疲勞,誘發乾眼症,造成睫狀肌過度收縮加深近視與散光;再加上使用者通常在大眾運輸內或者行走時使用,螢幕的晃動,促使眼睛睫狀肌要調整水晶體和視力焦點,將導致眼睛疲累。

邱立祥建議,看螢幕最好每30分鐘閉眼休息5分鐘,或者是眺望6公尺外的遠處,甚至可以走出戶外,觀看綠色的植物。一旦出現眼壓高、眼睛乾澀、視力模糊等症狀,一定要就醫檢查視力。

儘管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便利上網,但不如把上網這件事留給待在家裡的時候,身處在外頭,就多看看美麗的景物吧!